白泷

以笔造梦
微博 白泷_Viaaa

【鬼玲】15 女昏

四月廿七,宜嫁娶。

玩世不恭的世孙邸下今日要娶领相府的长女为妻。

与显祖一贯崇尚节俭的作风相悖,这场婚礼可谓声势浩大,极尽奢华。

那王室的仪仗一路迤逦,如一条蜿蜒的虬龙,直至金銮殿。当今圣上对于这位长孙媳的重视可见一斑,真真羡煞了都城里一众缙绅仕宦家的贵女。

慧玲头戴大首,身着赤翟衣,宽袍大摆被风吹得微微浮动,盛妆之下,一双眼睛平静无波,不见悲喜。

今日之后,她便是这个国家的中殿。终于如愿以偿,她的心却像空了一块,在春暖花开之际,呼啦啦地灌进凛冽寒风。

通往权力的路上,从来都遍布鲜血与荆棘。她从来都知道,要想得到,就须得献祭。可是,她自以为懂得了取舍之道,却骗不过自己的心。

身旁的李允身着玄色冕服,收敛了平日里的浪荡不羁,神色郑重,一举一动尽显皇室威仪。

慧玲隐约觉得,他像一支暗暗绷紧了的弓箭,只静待时机。

这并不是什么好的预感。

慧玲又想起李允不久前寄给自己的信。

“……这桩婚姻本非你我所愿,但你若嫁我,我必敬你护你,此生不离。”

她只是觉得承诺太重,一生太长,她担不起。

繁琐冗长的婚礼仪式一直持续到傍晚,慧玲才得以稍稍休憩。而李允,像是如蒙大赦般,早已不见了身影。“大概是去看看宴会的准备如何了吧。”慧玲虽心存疑窦,但她不愿再去深想。她有些害怕触到掩藏在深海之下的巨大冰山。

飘摇的小舟,已经历了太多风雨。

华灯初上,夜像铺展开来的黑天鹅绒地毯,镶嵌着点点如钻石般闪亮的繁星。

笙歌起,酒席之上,到处是欢声笑语。崔哲中红光满面,连带着被敬了好几杯酒,恭维的话语不绝于耳,他暂且忘了因婚事与女儿闹得不愉快,顿时有些飘飘然。本以为女儿成为世孙嫔会对自己构成威胁,没想到却先给自己带来了一堆好处。

就比如不远处拉着玄鹤琴的艺伎,那眉眼那身段,真不愧是华阳阁的头牌。平日里难得一见的美人,此刻还不是巴巴儿地来了吗。

所以说,权利啊……真是令人着迷。崔哲中的眼里迅速闪过一抹得色。

秀香今日身穿黑纱套裙,其间嵌有金丝,头上簪了一朵火红的芍药,美而艳,艳而奢,像一朵在暗夜里恣意绽放的花。她对周围似有若无的注视毫不在意,一面拉着玄鹤琴,一面眼波流转,似是与哪位大人秋波暗送,实则悄悄地观察着场内人们的一举一动。

金圣烈的道袍失窃。他虽对此闭口不谈,但秀香还是凭着些许蛛丝马迹,寻到了这里。这事与那个好几次差点置大人于死地的吸血鬼,绝对脱不了干系。

慧玲抿了一口酒,好烈,直烧咽喉,窜入肺腑,焚烧她心上生长出的一蓬蓬枯草。“咳咳”,她掩唇,小声地咳嗽,差点呛出了眼泪。

李允坐在她身旁,一只手轻轻地拍打她的后背,悄悄道:“慢点慢点,这壶酒太辣,不是你喝的,”他又将稍远处的另一壶酒拎到慧玲面前,“喏,这个果酒度数不高,滋味甚好。”他朝慧玲微微一笑,如春风般和煦。

慧玲垂眸,默默地重新倒酒,心里却想,“他真的是我的夫君吗?”或者说,她的夫君,真的应该是他吗?从订婚到举办婚礼,一切都进行得太快太快,以至于她现在还有一种身处虚幻的荒诞感。

突然,“砰”地一声巨响,殿门轰然大开,打断了慧玲飘无所依的思绪。

乐声戛然而止,舞姬扭动的腰肢僵在半空,李允的手霎时攥紧了酒杯。

鬼一袭红衣,外罩黑色攒金大袍,就这样突兀地出现在大殿门口。

他旁若无人地步入大殿,顺手把刚刚掐断了脖子的守卫丢在一旁。

群臣哗然。李允蓦地站起,朗声道:“所有大臣速速离去!”众臣子霎时间便散了个一干二净。

鬼环视了一圈空荡荡的宴会场,像是见到了颇为有趣的事,兀自笑了起来。

“怎么,宴会进行得正热闹,人就都走了?”他微微皱眉,声音陡然变冷,“这就是你们的待客之道?连个倒酒的人都没有。”

空气中紧绷的那根弦,就要断了。

鬼却浑然不觉,直直地看向高坐在宴席之上的那个女子,低低地笑了,颇为暧昧地说:“我倒是想尝尝世孙嫔倒的酒呢。”

慧玲倏地站起。她心跳如鼓,并不知鬼为何会来,只是早先不详的预感愈发强烈。

“你不要去!”李允伸手拦住她。

“呵”,鬼冷笑道,“连口酒都不给吗?”哼,几日不见,他们怎么变得亲密如斯?

慧玲看了李允一眼,轻轻摇了摇头。她取过酒壶,径直走下高台,一步一步走向鬼。李允见没能阻止慧玲,神色顿时焦急起来,显祖立刻用眼神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

秀香心中十分不解。那杯酒,应该是她敬给鬼的。这也是她能够获准来到这里的原因。

慧玲走到了鬼的身前。酒顺着壶嘴缓缓浇到杯里,那是她今晚第一次喝的酒,又辣又烈,直呛咽喉,却又……莫名觉得畅快。

鬼一直注视着她,眼神里似乎含有意味不明的情感,慧玲有些不自在地避开他的目光。

“酒满了。”慧玲站到一旁,垂眸提醒道。她看见鬼攒金印花的黑色袍摆,轻轻地晃动了一下。

鬼挑眉一笑,将酒杯凑到唇边,抬眼看向仍高坐在台上的祖孙二人。

“鬼喝了官妓倒的酒,围捕就立刻开始。”这是他们的原计划。只是,现在鬼的身旁不是官妓,而是新嫁的世孙嫔。

“哼,”鬼嗤笑一声,倏地扬手,将酒杯摔落在地。慧玲猛然抬头看向鬼,一脸惊诧,却忽地被他一把推开。

与此同时,显祖威然发令道:“动手!”隐匿在屋顶的侍卫“唰”地举起黑洞洞的猎枪,直指居于大殿中央的鬼。

李允急道:“不要伤到世孙嫔!”

 “砰砰砰!”接连的枪声响起,鬼勾唇一笑,魅影般的身法施展,堪堪躲过了大部分的枪子,只是在分神去看被推远的慧玲时,硬生生挨了几弹。

慧玲踉跄几步,眼眸里仍是满满的震惊。她怔怔地看着鬼被蜂拥而上的人围攻,只觉得心好像在滴血。

原来,她的婚礼,只是针对鬼的一场局。李允啊李允,原来我从没有错看你。所谓的风流浪荡,不拘礼法,从来都是你装给世人看的一张皮。

鬼夺去身旁之人的刀刃,反手直直刺入那人胸腹。他又极快地拽过一个人,张口便咬向他的脖颈,而后丢向那些前赴后继的侍卫。

那是一个新生的吸血鬼。

场面顿时更加混乱。被咬的那人表现得极为痛苦,嘶吼着扑向他曾经的同类。一阵恐慌之下,新生的吸血鬼越来越多,哭号之声四起,人们开始不分敌我,自相残杀。

“真是……让人热血沸腾的夜晚。”鬼毫不费力便从人潮之中抽身,惬意地转动了一下脖子,复又冷冷地看向显祖和世孙。

显祖一贯镇定的面孔终于出现了一丝慌乱。在近身侍卫的护送下,他与世孙匆忙离席。

“想走?”鬼轻蔑一笑,眼中划过一抹恨意。

他没有立刻去追,却是瞬间移动到慧玲身旁,一把揽过她,“没伤到吧?”声音出乎意料的柔和。

慧玲恍如身处人间炼狱。眼前的人们失去了理智,疯狂地挥刀互砍、撕咬,残肢断骸落了一地。而造成这一切的,是鬼。

“你为什么会在这?”慧玲硬邦邦地问,到末尾却有些哽咽。

鬼不答,只是遮住了她的眼睛,“别看,随我来。”

夜风猎猎,鬼护着玲,一路来到了一处宫殿。红柱高照,锦被堆叠,桌前端端正正摆放的合卺酒早已冷却。这是慧玲今晚的寝殿,只是没了新郎。

“你毁了我的婚礼。”慧玲眼眶红红的。尽管她知道这并不全是鬼的错。

“他配不上你。”鬼神色复杂地看了慧玲一眼,转身消失在夜色中。

慧玲缓缓捧起一瓢酒,然后一饮而尽。酒甘而醇,她却尝出了苦味。脸颊像火烧一般,视线却被涌出的泪模糊成一片。

“我本应该恨你的……”慧玲歪倒在桌上,喃喃自语。

月亮低低地斜照入窗棂,一片凄冷。

要变天了。



评论(16)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