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泷

以笔造梦
微博 白泷_Viaaa

【鬼玲】16 动荡

“嗒、嗒”,不疾不徐的步伐从容优雅,在静寂的夜里显得异常清晰。

暗夜的帝王袍摆轻曳,暗红的血光被墨色遮掩。

月在遥不可及的天幕上渐渐褪色,只残留模糊的一星皎洁。而清清冷冷的光依旧拓拓落落地倾洒下来,不含一丝悲悯,却裹挟着悲凉。

依旧是那口古井,井旁的显祖仿佛一下子老了。其实他早就老去,只是过于强硬的作风与时刻的威严让人暂时忘却,他已入耄耋。

他的儿子在此处丧生,现在轮到他了,仿佛宿命。不,这不是宿命,而是早在依靠吸血鬼的力量建立国家时,就种下的诅咒。

显祖看着一步步朝自己逼近的鬼,浑浊的眼睛流露出前所未有的坚定:“杀了我,放过我的孙儿李允。”这不是他第一次与鬼谈条件,但确实是最没有把握的一次。因为他再没有什么筹码,只剩下自己的一条命。

“呵,”鬼的嘴角扯过一抹笑,“你是在求我?”话音未落,如闪电般出手,一把攫住显祖的脖子。

显祖的脸胀成紫红,目光仍凝成一把剑,紧紧锁住鬼,断断续续道:“所有的事情……全是…我一人……所为,放过……”

他再也说不出话来了。鬼的利齿突然狠狠地刺入他的脖颈,打断了他所有的临终遗言。原来,血液流失是这样的感觉,冰冷,痛苦,绝望。死而目不瞑。

吾儿莫怕……为父来陪你了。

鬼撂下显祖,冷哼一声,转身而去。

卑如蝼蚁的人类,一次又一次天真地想要蚍蜉撼树。到死都不肯求饶,真是……倔强得可恨。明明,只是人类罢了。

鬼的眼角划过一抹狠厉,末了却有些黯然。在血与火交织的夜晚,他还是不可抑制地会想到玲,那个仅仅为了守护母亲就愿意赌上自己未来的傻姑娘,在十年如一日的时光里,一点一点地占据的他空荡荡的心房。坚韧……而倔强。明明,只是人类啊。

“……玲,”鬼经过慧玲的寝殿时脚步微顿,“我今晚本是为你而来的。”他看了一眼尚留烛光的窗口,却没有停留。

李允跪在地上,表情有些木然,“求您……饶我一命。”他这么说道。鬼像是极为满意地笑了,将手上适才沾的鲜血慢条斯理地抹在李允的脸上。

“你怎么,如此懦弱啊。”李允听到鬼在他身旁讥讽。

如果这只是一场噩梦,该有多好。黎明已至,但李允已经不再期望看到天亮。因为,比梦境更加残酷的,永远是现实。

四月廿八,显祖暴病而殁,世孙李允继位。

慧玲一宿未眠。她从未经历过如此漫长的夜。“他在意我,”慧玲翻来覆去地问自己,“他……是在意我吗?”

她想起鬼只身前来,只是笑着向她讨一杯酒;她想起鬼自包围圈里浴血而出,却只是问她“有没有伤到”;她想起鬼临走前那句意味不明的“他配不上你”……

“那我呢……我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在意他的?”

慧玲觉得自己不能再想下去了。

叩门声忽然响起,慧玲回过神来,冷声道:“何人?”

门外传来婢女怯生生的回答:“中殿……娘娘,奴婢们前来服侍您穿衣。”

慧玲猛然一惊——中殿?难道,李允继位了?那显祖是不是已经……

她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说道:“进来吧。”

婢女们小心翼翼地替中殿娘娘梳洗打扮。这位娘娘生得真是好看,只是这神情冷若冰霜,让人心生畏惧。昨夜的宫变,死了好些人,可中殿娘娘却好好地待在寝殿里,安然无恙,只怕会不会……

“行了,退下吧。”慧玲皱了皱眉。宫女们虽一言不发,慧玲还是敏锐地觉察到她们揣测似的目光,像黏糊糊的蛛网,令人生厌。

待婢女们走远,慧玲悄悄地合上门,往地宫方向走去,一路上竟也没人阻拦。

“我得去见他,无论如何,有些事,我要当面问清楚。”

玄鹤琴的声音悠悠荡荡地自地宫口传出,和着微凉的细雨,竟生出几分缥缈的意味来。慧玲不愿多想,可见到王座之下的那抹艳丽的身影时,眼眸还是不免被刺痛。

“哦?”鬼懒懒地抬眸,玄鹤琴声戛然而止。

“呵......”鬼像模像样地向来人行了一礼,眼里却含着捉摸不透的笑意,如同挑衅一般。

“参见中殿娘娘。”彬彬有礼的语气,莫名的刺耳。

“她为什么在这?”慧玲皱眉,看了一眼旁边的秀香。

鬼悠悠地倚回王座,一手支撑着下巴,满不在意地说道:“我得留一只美丽的花,好好欣赏。”他挑眉看向秀香,回应他的是秀香含羞并且娇媚的一笑。

“不能让外人知道我来这里。”慧玲仍步步紧逼。她引以为傲的理智、冷静通通都不管用了,只有越来越盛的怒意,以及似有若无的委屈。

鬼像是终于察觉到了慧玲的异样,对秀香挥了挥手道:“下去吧。”

秀香乖巧地屈身行礼,默默退下。

慧玲瞪了一眼秀香娉婷的身影,向鬼皱眉道:“她是金圣烈的人。”

“我知道。”鬼勾唇一笑,“你在担心我?”

“你又何尝在意过别人的心思。”慧玲偏过脸,不去看他。

鬼的眼底闪过一抹光亮。

他忽然唤道:“玲,走近些。”

待慧玲冷着脸走到他身旁,他俊美的脸庞上才浮现出真正的笑意。

慧玲听到他低声说:“玲,看着我。”她不解地看向鬼,眼神里还有方才未及收敛的委屈。

鬼只是定定地注视着玲的眼眸,”我的确不会在意他人的心思,但我不能不在意你。“

蓦然间,冰雪消融。

慧玲的脸红了。



评论(16)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