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泷

以笔造梦
微博 白泷_Viaaa

【鬼玲】14 月圆夜

月圆之夜,是吸血鬼最弱的时候。

金圣烈已经连续三天没有进食了。他残存的属于人类的意志一直在抗拒嗜血的本能。一百二十年以来,金圣烈总是尽可能地攻击那些罪大恶极之徒,少伤无辜。如此这般,他似乎便少了一些罪孽。

可惜,茫茫人世,多的是庸庸碌碌的凡人,是偶动恶念作奸犯科的小人,恰恰稀有的是所谓的“罪大恶极”之人。

金圣烈何尝不知,可是他没有办法。如果连自己坚守的“道”都可抛弃,那他苟延残喘于人世,便真如行尸走肉一般了。

更何况,又如何对得起为他而死的明熙。

他的明熙,依旧那般明媚鲜妍,笑的时候睫毛会弯弯地翘起,像只狡黠的小猫。落雨的那天,明熙擎着一支宽大的碧荷遮住脑袋,与他匆忙躲到屋檐下的一角。

“明熙,你为什么从不说喜欢我?”

“因为……”明熙眨着眼睛甜甜地笑了,踮起脚,轻啄了一下他的唇。“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表达。”

她这样说了,也这么做了。

“明熙啊……”金圣烈靠在一棵枯树旁,视线渐渐模糊。他隐约看见一个向他走过来的身影,像是……明熙。

金圣烈的脸上出现了惊慌的神色。他想躲到树后,可发现树干遮不住他,无处可躲。他只好把脸埋入深深地双手,喃喃道:“明熙,不要看我。”

即使是幻觉,我也不想让你见到这幅模样。对不起,明熙。

一只手轻轻搭在金圣烈的肩膀上。“圣烈哥?”慧玲穿着单薄的白衣,眼睛里流露出浓浓的不忍。

金圣烈缓缓地抬起头,望着眼前的人,有些茫然。“不对,明熙已经死了,她不会回来了。”他忽然显出极痛苦的神色,瞳仁倏地变为血红,尖牙不可抑制地生长出嘴角。“你别过来,我……不想伤害你。”他的声音微不可闻。

慧玲有些震惊。她忽然想,“鬼也会这样吗?”鬼似乎,从没有让她见过自己痛苦的样子。慧玲用指甲掐了掐自己的掌心,缓缓地走到金圣烈身旁蹲下。

“圣烈哥,不要怕,你不会伤害我的。”慧玲的声音在料峭春寒里为金圣烈带来一丝温暖。

金圣烈撑起身子倚在树旁,看向慧玲,目光里流露出与以往不同的歉意。

“明熙啊,我依旧没有忘记你,可是我的心已经不属于我自己了。”他轻轻抬手,想理一下慧玲有些凌乱的发丝,僵在半空,又终于收了回去。“我好像,爱上了另外一个女孩。”他像是耗尽了所有的力气,用沙哑的声音低低地呢喃,“对不起,明熙。我管不住自己的心。对不起……”

他终于扛不住饥饿的折磨,一下昏倒在地。慧玲轻轻地叹了口气。她想起了第一次相遇时见到的那个女孩。当时那女孩忽闪着一双纯真的大眼睛,一看便知涉世未深,没有见过人心丑恶,着实令人歆羡。

慧玲小心地脱下金圣烈的道袍,披在身上,无意间瞥见了他眼角滑落的一滴泪。“是我对不起你,金圣烈。”慧玲别过脸,不再看他。

她半拖半拽地把金圣烈转移到避光的地方,便转身匆匆离去。墨色的道袍融入黑夜,不见月光。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若……人生果真只是如同初见那般,便好了。

 

地宫。烛火幽幽,摇曳出一股森冷之气。显祖警惕地望着眼前的男人,李允垂手侍立,默不作声。

鬼丝毫没有尴尬的自觉,富有磁性的声音依旧慢悠悠地响起,“我要看看我们的世孙到底是不是帝王之材,所以,”鬼勾起嘴角,“他要和我指定的女人成婚。”

李允猛地看向鬼,眼中闪过一抹恨意,似乎想要上前说些什么。显祖立刻轻咳一声,伸手拦住了他。李允悻悻地低下头,退了回去。

鬼饶有兴致地观察这祖孙二人的反应,发出一声轻蔑的低笑。

“就是领相府的长女,崔慧玲。”

李允心里陡然一惊,最先起的念头却是——

“不知她的伤好些了没有”。

显祖见孙子默然怔愣的模样,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字斟句酌道:“我接受您的提议。只是婚姻乃人生大事,不知……领相府的意见如何?”

鬼挑眉一笑,讥讽道:“自然是乐意至极。”事情比想象的要顺利许多,可是他心里却愈发不快。就好像……眼前这个微如蝼蚁的男人,要妄图染指他最为重要的东西。

鬼想到不久的将来,玲会和这个男人结婚生子,举案齐眉,相伴一生……

鬼甚至想象出玲朝着李允轻轻微笑的样子。

不行,绝对不行。鬼突然后悔了。曾经停留在心底的片刻痒意,倏然放大,如麦芒般一下下刺入他本以为早已坚如磐石的心。

原来,情不知所起,恍然未觉,却早已深入骨髓。

原来,你一直占据在我心里最柔软的一片土地。

“呵,”鬼活动了一下脖颈,忽然轻笑道,“初夜打算怎样合宫?”

李允皱眉,隐有愠色。

鬼像是没看见一般,继续挑衅道:“那孩子给我们懦弱的世孙邸下蹂躏实在可惜,不如……”他抚了抚下巴,眼神中隐含捉摸不透的笑意,“那夜,把她给了我怎样?”

李允被鬼这般羞辱,怒火早已填满胸腔。只是他想起前些日子一直与显祖谋划的大事,便努力压抑翻涌的情绪,面无表情道:“那夜,我们打算举办酒宴。”

显祖眼神微动,立刻划过一丝了然。

鬼却像是突然失去了兴致,倚回王座,懒懒地挥手道:“夜深了,去吧。”

直到祖孙二人的身影消失在地宫,鬼才慢慢地踱步,走下王座,自语道:“酒宴……呵,这么热闹,我怎么能不去呢?”烛火经过石壁的反射,微弱的光映在他俊美而妖冶的脸庞上,不可一世的神情竟平添了几道裂缝。

他想起慧玲看向他时倔强地眼神,想起她冰冷的没有一丝温度的语调,

“我想成为有力量的人类。”

“啧,区区人类罢了。”鬼的拳头倏地攥紧,绽开几道青筋,他猛然挥拳打向石壁,“扑簌簌”震落许多碎石。

剧痛后知后觉通过皮肉神经传来,他恍然想起今夜为月圆之时,而力量早已被大大削弱。“呵……”鬼缓缓地收手,浑不在意地拂去手上残留的碎石屑,也不管还在滴落的鲜血。

“玲......我会证明,你错了。”



评论(9)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