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泷

以笔造梦
微博 白泷_Viaaa

【鬼玲】20 定情

鬼轻轻地把玲放在石床上。

眼前的玲双目紧闭,苍白如纸,白衣却被鲜血染红,红得刺目。鬼的瞳孔倏地变红了,尖牙隐隐地露出。他偏过头去,深吸一口气,努力抑制住自己这该死的嗜血本能。

他小心翼翼地解开慧玲的衣带,缓缓地掀开她的衣襟。玲珑的锁骨,雪白的肌肤,鬼的视线下移,犹豫了一瞬,慢慢褪去慧玲的束胸。

“你要是知道了会怨我吗?”鬼看到那道狰狞的还在流血的伤口,眼里满是心疼。他划破自己的手,将血滴在慧玲胸前的伤口上。烛火幽幽,偌大的地宫,只有鬼在兀自说话。

“玲,你为什么不怕我?”

“那些人类,他们畏惧我,憎恶我,想要拥有我的力量却又妄想消灭我,可是你,你什么也不要。”

鬼皱了皱眉,好像在经受极大的痛苦,藏青的袍子洇出深色,是血。但是鬼却笑了,手上的伤口快要愈合,他又毫不吝惜地划了一道口子。

“你向我要的唯一的一样东西,是中殿之位。可是我后悔了。”

慧玲的剑伤肉眼可见地消失,肌肤重新变得平整光滑,像是从未受过伤一样。

鬼艰难地撑起身,帮慧玲穿好衣裳,“金圣烈刺偏了点,”鬼轻轻一笑,“算他还有点良心,不至于让我……一命换一命。”

他注视着慧玲沉睡的脸庞,如瓷器般洁白,精致而易碎。好几次,他都差点失去她。

鬼俯下身,轻柔地吻了一下慧玲的唇。“上一次,我就想吻你了。”鬼的声音越来越微弱。他终于支持不住,坐倒在慧玲床边。好久,没有沉沉地睡过一觉了。

梦里,他看见那个身穿铠甲的将军,慷慨激昂地向他伸出手道:“帮我打胜这场战役,我的天下与你共享。”将军确实说到做到,只是将军的后人们每天都在千方百计地想要置他于死地。

血与火交织的夜晚,到处都是恐惧的哭嚎,他浴血而出,像真正的恶鬼,以夺去他人生命为乐。血染红了他的唇,他的脖颈,他的衣裳。可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那片永远冷冷清清的月光。

一个小男孩蹦跳着跑到他面前,仰脸问他道:“我可以唤你兄长吗?”小男孩自顾自地坐到他身旁,唉声叹气道:“父亲又要检查我背书了,他总是本着一张脸,就不能对我笑一笑吗?”

枯井旁,思侗目眦欲裂,又像含着浓浓的哀伤,“我不接受妖怪的施舍。”原来,你一直是这样看我的。他只记得,枯井旁的杂草,溅上了鲜血,触目惊心。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有个小女孩来到了他的身旁。他记得小女孩有一双很清澈的眼睛,但是不爱笑,总是安安静静地站在一旁。他总是想试探她,想知道她在见到他嗜血的模样时,会不会充满恨意地叫他“妖怪”。

她没有。她会惹他生气,,会瞪他,会讥讽他,毫不留情地戳穿他的内心,但从来没有伤害过他。

“我一直以为,永生是一种诅咒。可是现在,我特别庆幸拥有这样漫长的生命,能够……让我遇见你。”

 

慧玲缓缓地睁开眼睛,预想的疼痛并没有袭来,只是心里还残留剑刃刺进身体时冰冷的余悸。“我还活着吗?”她瞥见趴在她床沿的鬼,愣了愣神。

匆匆忙忙地坐起身,慧玲试探地戳了戳鬼的手肘。没有反应。慧玲疑惑地蹙眉,心道,“他是怎么救活我的?不会对他自己不利吧?”她绕过鬼,下床拍了拍他的肩,没有反应。慧玲心下一凉。

她扳过鬼的身子,发现衣袍上有深色的一团血迹,即使是藏青色的布料,依旧十分醒目。慧玲眼眸里闪过一丝震惊,心猛地一抽。

她像是不能接受突如其来的打击,怔怔地站了一会,继而缓缓蹲下身,慢慢把脸埋到鬼的颈窝, “你真是……”她哽咽了一下,眼泪不争气地涌出来,“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她忽然什么都不想说了,只是静静地抱着鬼,像一尊静止的雕塑。

忽然,鬼动了一下,慧玲抬头,努力睁大朦胧的泪眼,仍看不清鬼的面容。鬼只好低头用指腹抹去她的眼泪,勾唇一笑:“你还没来得及告诉我什么?”慧玲眼里跃出惊喜的光芒,静止的雕塑突然有了活气,她弯了弯眼睛,突然凑近亲了一下鬼的脸颊。

鬼愣了一下,再看慧玲低头羞红了脸,身体里忽然涌起一股燥热。他忽然捧起玲的脸,俯身攫住她的唇瓣。

“我爱你,玲。”鬼细细地亲吻玲的唇角,低声呢喃,“我想一直陪着你。”慧玲头脑昏昏涨涨的,心跳急促如鼓,脸颊像火烧一般。

她试着回应鬼,笨拙地舔到了他的唇。鬼呼吸一滞,眼神变得有些危险。他撬开玲的贝齿,侵城略地般,贪婪地吮吸属于她的甜美。慧玲的眼里漾起春水,她轻轻地搂住鬼,呼吸变得越来越急促。

鬼忽然放开了她,“现在还不行。”他的胸膛微微起伏,喉结滚动了一下。

慧玲把头靠在鬼的肩膀上,“我愿意的,”她仰头看着鬼,微微一笑,“我愿意一直陪着你。”

天上月,湖中星,林中萤,都不及眼前人笑靥明媚,让他一瞬间恍了神。



评论(15)

热度(2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