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泷

以笔造梦
微博 白泷_Viaaa

【鬼玲】18 鬼王

慧玲走到关押李允的牢门前。

监牢中,墙角倚靠着一个人,穿着麻布做的囚服。头发乱蓬蓬的,挡住了脸,手脚均被锁链铐住,像是了无生气一般。

他听到脚步声在门口顿住,耸拉着的眼皮慢慢抬起,见到来人,不由苦笑一声。

“你是鬼的人。” 李允的声音有些嘶哑,却十分笃定。

“是。对不起。” 慧玲没有否认,只是目光里多了几分愧疚。

“呵,我也利用过你,扯平了。”李允想支撑着坐直身子,没料想锁链忽然被拉扯到,发出“哗啦啦”的撞击声。

“抱歉,失礼了。”李允朝慧玲一笑。

慧玲眼眶微微发红,“我会尽全力保你。”见到李允沦落至此却仍尽力地去拼凑自尊,她心里五味杂陈。

不想再看到更多的人死去,即使弱肉强食是世间真理。

慧玲朝李允微微欠身,转身离去。

李允定定地注视着慧玲的背影,目光变得有些迷离。他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喃喃问道:“你有没有过一瞬间喜欢过我?”话到末尾,只余下低低的叹息。

地宫。鬼站在烛台边,凝视着悠悠摇晃的烛火。红色的外袍随意地披挂在身上,金色的精致刺绣在烛光下熠熠生辉,华美而贵气。

他察觉到有人靠近,猛地转过身,见是慧玲,紧绷的神情才放松下来,皱眉道:“不是让你好好待在领相府吗?”

慧玲并不答话,只是上前一步,径直问道:“你为什么要抓李允入狱?酒宴上的事情难道还没有了结吗?”

鬼的目光忽然暗沉下来,声音陡然变冷, “怎么,你是害怕失去中殿的地位?还是……怕失去他的心?”

慧玲有些气恼,“我只是怕这个国家会陷入混乱。人并不像你想象得那么软弱,即便卑如蝼蚁,也会挣扎着谋取生存的权利。”

鬼见玲认真说理的样子,不觉有些好笑,“你担心我会受伤?”

“金圣烈他们已经在城北散播关于你的壁书了,”慧玲皱眉,“无论如何,现在不是称王的好时机。”

鬼冷笑道:“那些百姓就算知道我的存在,又能奈我何?”他觑了玲一眼,意味深长道:“不必再说。随我来吧,中殿娘娘。”

大殿之上,群臣惴惴不安地站立着,一片静默。殿门忽然大开,门前的鬼缓缓抬眸,一霎时产生睥睨众生的气势。

他步入殿内,华美的王袍随步伐轻轻摇曳,众臣子心里均是一惊——这位曾在酒宴上出现的不速之客,莫名令人心生畏惧。

慧玲跟在鬼的身后,察觉到四面八方朝她射来的视线,不由暗叹——在这些大臣眼里,她怕是已经背上“红颜祸水”的罪名了吧。

鬼撩起袍摆坐到王座上,冷眼打量一番窃窃私语的群臣,突然宣布道:“从今日起,我就是你们的王。”

一名年轻的官员愤然上前,怒视王座上的鬼,字字铿锵道:“我们不接受妖怪的统治!”立马有几位官员上前附和:“对!属于人类的国家决不能落入妖怪手中!”

“呵,”鬼不怒反笑,“愚蠢。”他目光陡然凌厉,唰地拔出王座旁象征王权的宝剑,一步一步缓缓地走下台阶,见方才反对他的一等人越来越难看的脸色和宁死不屈的神情交替出现,真是矛盾而可笑。

怕死,又不怕死,愚忠而已。既然如此,本王先送你们一程。

鬼猛地挥剑,刺入那年轻官员的胸膛,那人还未来及反应,便立刻软倒在地。

一时间,血光飞溅,染红了众人的视野。

慧玲攥紧衣袖,不忍再看这场单方面的屠杀。她一瞬间对喜欢鬼的自己感到愤恨:她早就知道鬼对人命视如草芥,可还是一遍遍掩耳盗铃,自我欺骗。

够了,鬼,收手吧。慧玲在充斥着血腥味的殿内暗暗恳求。如果可以,她宁愿和鬼去一个无人的地方,没有欺骗、没有偏见、没有利用……如果,鬼也喜欢她的话。慧玲的思绪渐渐飘远,攥紧的衣袖不知不觉松了下来。

“还有谁有异议?”鬼提着滴血的宝剑,冷冷地环顾四周,嘴角勾起一抹邪笑。

众臣如受到惊吓的小鸡崽般缄口不言。抑或有心存不满者,但谁也不敢再莽撞上前了。

鬼满意地坐回王位,摸了摸下巴道:“看来本王很受拥戴啊,”他抬眼看向站在身旁的慧玲,笑道,“你说呢,中殿?”

慧玲没有回答。她不知该怎样面对这样的鬼,这样的自己。

翌日。鬼烦躁地把一张奏折扔出老远,抚了抚额头。慧玲前来请安,见到台阶下堆了一堆奏折,不由提醒道:“奏折是用来看的。”

鬼无奈地朝慧玲一笑:“玲,他们要处死你,还列举了一堆大道理,要不要听听?”

慧玲惊诧地看向鬼,心陡然凉了。

“他们还值得你怜悯吗?”鬼嘲讽地问。

慧玲忽然笑了,“自然不值得,”她缓缓上前,目光里多了一份坚定,“但他们无罪。”

“但是他们想找一个替罪羔羊,”鬼轻轻抬起玲的下巴,“就是你啊。”

慧玲的心跳突然加快,她感到鬼的目光流转在她的嘴唇上,缓缓地靠近,她不由屏住了呼吸。

鬼突然放开了她,倚回王座,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忽然愤愤道:“李允昨夜被人救走了,一定是金圣烈。”他猛然看向玲,目光里带有审视的意味,“听到这个消息,你是不是暗自庆幸呢?”

慧玲的眼眶有些发红,她觉得鬼方才是在故意戏弄她,只是为了接下来抛出这话使她难堪。“是,我庆幸极了。王室的人,终于不必再死于非命。”慧玲瞪向鬼,冷冷地讥刺道。

鬼似有若无的醋意突然放大,一瞬间他甚至感觉到难以忍受的背叛,来自玲的背叛。

“既然你如此不忍,那就代替他赴死好了,中殿。”鬼冷笑道。



评论(5)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