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泷

以笔造梦
微博 白泷_Viaaa

【鬼玲】13 野心

“你让我想起一个女人。她和你一样,美丽,聪慧,野心也很大。”

“……她是你的情人吗?”

“是。那是我第一次与人类相恋。”

“那,她后来怎么样了?”

“我杀了她。”

……

 

四月初三,天朗气清,暖风徐徐。林荫遮蔽的山间,鸟鸣啁啾,溪水潺潺,古刹的钟声杳杳,像是能抚平世间的悲戚与不甘。

李允屏退众随从,独自慢悠悠地下山,用褪去了故作伪装的双眼随处打量着山间的一草一木。只有这一天,他能够卸下所有心防,寄身于山林古寺,给他的母妃静静地上一炷香。

一个熟悉的身影忽然闯入他的视线。

乌发如云,鬓后簪了一朵白色的珠花,身着淡粉色的衣裙;她眉头轻蹙,似乎心事重重,而步伐不徐不疾,正朝山上走来。

正是那晚在华阳阁与他失散的慧玲。

李允加快了下山的步伐,在慧玲即将经过的地方站定,期期艾艾地唤了声:“慧、慧玲姑娘……”慧玲抬眸,神色惊讶。她走上台阶,先向李允行了一礼,才道:“没想到竟会在这里见到世孙。”

李允面露惭色,看向慧玲道:“那晚允并非有意弃姑娘于不顾,只是匆忙躲避搜捕,一晃神姑娘竟不见了。”他顿了顿,又道:“姑娘安然无恙,允心甚慰。”慧玲愣了愣,她并没有打算怪罪李允,没料到他却把这事放在心上。一想到即将发生的事情,慧玲心里有种拧巴的愧疚感。

“世孙没事便好,”慧玲轻轻颔首,微笑道:“小女见今日天气不错,便准备上山为母亲祈福。”李允见慧玲没有心存芥蒂,感觉顿时轻快起来,听闻她为母祈福,又生出几分亲近之意。

他眼角弯了弯,笑道:“我今日也算是为母祈福,正巧从山上下来,便遇见了……”“姑娘”二字还未出口,一只冷箭“嗖”地从暗处射出,直朝李允而来。李允急忙一把揽过慧玲,堪堪躲了过去。

“你没事吧?”李允神色焦急,刚想呼唤随从,一支箭又迅猛地朝他射来。“世孙小心!”慧玲突然挣脱李允的怀抱,一下将他护在身前。“噗嗤——”那箭一下没入慧玲的后心,血迅速地洇染了淡粉色的外衣,像一朵绽开的莲。

一眨眼的功夫,那躲在暗处的人便没了踪影。

姗姗来迟的护卫跪了一地,请求主上责罚。而他们的世孙邸下不复往日的淡定从容,似没看到他们一般,只是紧紧搂住倒向他的女子,不可置信地唤道:“慧玲?”声音竟微微发抖。

疼,深入骨髓的疼。慧玲的额角冒出冷汗,眼前的景物渐渐模糊。她没想到自己会做到这个地步。在意识没入黑暗的前一秒,她脑海里只闪现出一个念头:“我会死吗?”

而至于李允惊惶地朝随从吼道“快传太医”,她的侍女急匆匆地跑下山往领相府报信,慧玲都不会知道了。

 

“唉……恕老朽直言,要是这箭镞再深一点,贵千金的性命就难保喽。”

“有劳太医费心……鄙人定当抓住刺客……”

窗外隐隐传来交谈声。慧玲睫毛轻颤,下意识地蹙起眉头。冰凉的手指覆上她的眉间,轻轻地揉开她凝起的愁结。

慧玲倏地睁开双眼,立刻感觉到后背真真切切的疼痛。“我还活着。”慧玲轻轻牵扯了一下嘴角,不知是悲是喜。

鬼的手迅速地缩回,偏过头去,冷冷地问:“他值得你付出性命保护?”

慧玲这才注意到身旁的人是鬼。她艰难地坐起身,望向窗外,天已经黑了。

“我需要他的信任。”慧玲沉默了一会,忽然回答道。

鬼冷哼一声,转过头看向她,目光中沉着铁锈似的艰涩,“假如你死了呢?”

慧玲还是幽幽地看着窗外,轻轻地笑了:“那就怪我运气不好。”

鬼忽然生出一股无名火,他抓住慧玲的肩膀,扳过她的身子,一字一顿地问:“你究竟想要什么?”

“我想成为王室的人。”慧玲看向鬼,眼神中流露出坚定。

鬼一挑眉,怒极反笑:“你想嫁给李允?他与反抗我的淫乱书生之流有牵扯,我不会放任存有异心的人继承王位。”

慧玲摇了摇头道:“嫁给谁不重要,只须王的身边有我的位置便好。”她的眼里忽然涌出悲伤与恨意,“我在岁月磋磨中想到的唯一出路,就是握住更高的权利,成为足以俯视崔哲中的存在。”

鬼的不悦似乎减轻了些。他抬起慧玲的下巴,眼眸含有轻佻的笑意:“比起成为王的女人,成为我的女人不是更好吗?”

慧玲皱眉。他总是这样,让人分不清是真情还是假意。

“我想成为有力量的人类。”慧玲冷冷地说。

“呵,”鬼放开她,勾起嘴角,颇为戏谑地说道:“为了权势出卖女儿的父亲,想要爬得比父亲高的女儿,”他抚了抚下巴,笑得眯起了眼睛,“真是有趣。”

慧玲的心突然涌起一阵酸涩。她努力不让自己落下泪来,闷闷地低下头。

“我答应你。”鬼忽然说,“但你要为我得到金圣烈的道袍。”慧玲抬眼看向鬼,鬼却早已起身,并不回头,只留给她一个背影:

“伤得不轻,好生将养吧。”

烛花“噼啪”一声,空气中只残余一丝落寞。

慧玲又想起鬼无意间谈及的那个女人。

“我和她不同,”慧玲的睫毛在眼睑处投下淡淡的阴影,“我有野心,但是,我不会为了野心利用你。”

 

 

评论(6)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